沈伟赴区工商联及部分企业调研
2020-09-23 20:44:23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9月22日,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赴区工商联及部分企业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旷顺年参加调研。

沈伟首先来到区工商联机关,了解区工商联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深入乡乐缘食品有限公司、龙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圣土缘公司和贵妃凰菊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等,并就企业品牌建设、发展规划以及遇到的问题瓶颈提出建设性解决意见。

企业 走访  定图.JPG

随后,沈伟组织区工商联及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沈伟听取了区工商联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与会的企业家代表的问题和诉求。沈伟向参与座谈的企业家代表解读了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基本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沈伟从如何看待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如何看待全区民营经济历史成绩、切实把发展道路走得更远、更实和着重构建亲清关系,大力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三个方面与会员企业家交流座谈。

工商联企业座谈.jpg

沈伟指出,要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基本经验,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带来的新任务新要求。工商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纽带,要抓好企业家学习引导,强化企业家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素养。要加强沟通协商,邀请各领域专家与区内企业家定期开展举办交流座谈,分享行业经验,让思想碰撞产生“价值火花”。要用心用情服务,第一时间把上级的优惠政策传达到位,协助政府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融资、人才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不断完善非公经济人士意见反映机制,搭建企业和商协会间的技术共享、交流合作等服务平台,提升企业抱团发展能力和协调发展活力。

沈伟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强化使命意识,扎实修炼内功,争做四个典范。强化产业报国的信念,做爱国敬业的典范;依法经营,做守法诚信的典范;着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做创业创新的典范;坚持义利兼顾,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