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举办“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发展生态旅游”专题培训
2020-12-02 22:22:15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DSC02475.JPG


12月2日,南岳区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发展生态旅游”专题培训。衡阳市同心美丽乡村专家服务团团长、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屈中正应邀到南岳镇授课。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同志,南岳镇党政负责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点红星村、水濂村代表及南岳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屈中正以《基于美丽中国的生态旅游认知及资源利用》为题,以大量典型案例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对中国旅游业特色发展道路的四个阶段、生态旅游的资源类别和发展趋势、发展生态旅游中的问题瓶颈及疫情后旅游行业和旅游消费的变化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南岳区各村落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发展生态旅游、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018年以来,南岳区按照全省统一战线部署,大力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打造了南岳镇红星村、水濂村等统战元素突出、辐射带动广泛的同心示范点,在促进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了统战力量、展现了统战担当。目前,南岳镇红星村紧扣发展农业产业、乡村文旅休闲、优化生态人居环境这一主线,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打造田园综合体。南岳镇水濂村大力引进非公企业家投资兴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以打造生态农业荷花园、四季观赏果园、星空营地、飞拉达攀岩基地等青少年户外研学拓展基地为载体,做优做强同心美丽乡村产业,让村民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表示,将加强对接协调,进一步整合统一战线领域的人才、智力、资金和要素资源参与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做实做优统一战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抓手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