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委统战部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检查
2021-02-25 20:29:15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段湘琼

FB969D017169810BD29B26B95A211121.jpg

近日,南岳大庙及各重点宗教场所逐步恢复对外开放,来南岳宗教场所朝拜信众日渐增多。元宵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南岳景区内各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2月25日,南岳区委统战部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南岳各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中心景区内铁佛寺、丹霞寺、祖师殿、寿佛殿等重点场所,对可能存在火灾隐患的部位进行了细致排查,查看了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现场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制度和维护保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等情况。

检查组还对南岳大庙内点烛、燃灯、焚纸、烧香等区域的防火措施进行了细致检查,随机对各宗教场所值殿人员进行“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等问题进行抽查指导,仔细查看各寺庙内人员的日常生活区域,叮嘱宗教教职人员在日常生活尤其是用火、做饭时要注意安全,做到人走电断,及时拔离电器插头,养成良好安全习惯,避免火灾隐患。

检查组一行要求各寺庙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按要求张贴消防安全标识标语,加强对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和保养,提高寺庙内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宗教场所安全稳定,维护全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