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党务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度全区统战工作
2021-03-29 20:01:47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段湘琼

党务工作会议.jpg


3月29日,南岳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对全区2021年度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

曾建华对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围绕区委“三五一”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发出了统战声音,打响了统战品牌,巩固了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南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贡献了统战力量。

曾建华强调,统一战线是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要凝人心、增共识,以合作共谋促发展。曾建华要求,统战部门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一是要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以“筑同心、跟党走”为主题,在统战各领域深入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精心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努力把各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区委周围。二要在多党合作上下功夫。要深化多党合作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成立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教育中心,协助区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政策要求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有序推进党外干部的安排使用。三要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政府工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古镇商圈业态创建,认真做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工作,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南岳。四要在促进交流上下功夫。启动南岳宗教中国化示范基地建设,组织举办南禅与宗教中国化论坛,做好磨镜台回购“后半篇”文章,着力将南岳打造成为全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基地和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提升南岳国际知名度、影响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