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两地民进会员开展“祭民进英烈、学党史会史”活动
2021-04-02 15:56:27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周沭源

IMG_7818.JPG


清明祭英烈,同心铸国魂。4月2日,民进南岳区总支、民进衡山县总支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会史,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暨省心山庄何炳麟陵墓祭扫活动。

上午9时许,南岳中心景区半山亭云雾弥漫,山林绿意盎然,百花怒放。南岳、衡山总支部分会员来到何炳麟陵墓前恭敬地清扫墓园,献上花篮,默哀,行三鞠躬。随后,会员们参观了即将布展完成的省心山庄,详细了解了何炳麟的生平事迹,重温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


IMG_7819(20210402-155736).JPG


何老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他认为:“欲兴邦国,必兴科学,欲兴科学,必先培育人才。”为了筹资办学,他四处奔走呼吁,求人相助,省吃俭用,竭尽家财。他说:“办学敛钱,天诛地灭。”他倡导“校友治校”,主张“科学救国、教育救国”,视教育为清高的事业。2009年,民进中央确名岳云中学为民进首批16个教育基地之一。2017年,民进湖南省委会和南岳区共同斥资一千余万元,征地10余亩,2018年高质完成了省心山庄和何炳麟墓园修缮项目建设。该基地已成为南岳中心景区一个崭新的红色教育基地和文化旅游景点。

随后,会员们步行来到南岳忠烈祠,在享堂进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向中华民族抗日阵亡烈士献花、默哀、鞠躬。会员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更激励着我们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斗实现中国梦。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