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屋场恳谈听民生解民忧谋发展
2021-05-21 17:37:22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屋场恳谈会1.jpg


“我们队上的水库、鱼塘年久失修经常漏水,这些天连日大雨,我很担心堤坝垮塌,淹没房屋。”“一定要赶快修好贺家冲那八百多米的路……”南岳镇樟树桥村李家组、王家组近五十名村民围坐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村里事、身边事、心头事。

5月21日,细雨绵绵禾苗青。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组织深入南岳镇樟树桥村开展屋场恳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一边耐心倾听村民们的心声,一边认真地做笔记,并就土地流转、子女教育、产业振兴、养老就业、生态环保等问题与村民们交换了意见。

沈伟结合大家的发言,简要介绍了外地乡村产业振兴、经济发展的成功案例,分析了制约本村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因。他要求,乡镇和村支两委乘着国家乡村振兴的春风,做好长远规划,积极引进高新科技项目,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乡村旅游,带领村民们朝着建设更文明、更富裕、更生态的美丽乡村而不懈奋斗。叮嘱乡镇和村支两委要加强暴雨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防患工作,确保人身安全、粮食生产增收。

“这样的屋场会开得好,开得及时,既给我们宣讲国家政策,解答了我们生产生活中的困惑,还能现场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村民们高兴地说。

区民政局、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区交警大队相关领导参加本次屋场恳谈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