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仰之光照亮南岳统战工作新征程
2021-05-25 18:45:48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DSC03901.JPG


“铁一般的信仰,真理的味道很甜很甜……”衡阳县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郑重地说。5月25日,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外工作人员赴衡阳县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参加学习研讨。

在衡阳县洪市镇的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参观了“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夏明翰故居,详细了解了夏明翰走上革命道路并在艰苦的环境中追求真理、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


DSC04015.JPG


随后,大家来到乡村振兴示范点西渡镇梅花村,参观考察了该村的特色产业和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并在该村村委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暨衡阳县梅花村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该村支部书记刘准详细介绍了梅花村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围绕“项目兴村、产业强村、文化活村、环境美村”四个方面,生动介绍了村里的党建工作、特色产业发展、创新管理举措等经验。


DSC03985.JPG


沈伟表示,此次学习研讨活动让人深受启发。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所展示的历史人物事件时间跨度大、内容丰富,整个展厅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和学习优良作风、陶冶革命情操的重要课堂。他指出,梅花村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形成了系统的治理体系,对于南岳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衡阳县的统战工作具有“高”“优”“新”“实”的特点,值得好好学习。今后,南岳统战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力推进南岳“五区”建设、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在回来的路上,区委统战部部务会领导还给大家上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南昌起义》《夏明翰》等微党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