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高标谋划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建设
2021-05-29 11:26:47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胡沁怡

为充分挖掘南岳统战资源优势,助推统战资源创造性转化,将南岳打造成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5月28日下午,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邀请相关单位和文旅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出席会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立华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岳区打造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现有的优势资源和重要意义。


AB5DF2CA-41E0-4381-B254-B47F0A249F01.jpeg


“一定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机制,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环环相扣,形成良性循环”“要做好载体建设、统筹结合、师资培养、引才引智的文章”“要创新授课方式,面对不同群体推出不同的特色课程”“培训方式要多种多样,依托南岳的红色旅游资源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拓展教学等结合起来”“南岳既是抗战名山又是历史名山,文化历史源远流长,立足新时代,打造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必须要坚持党的引领,充分利用南岳现有的旅游资源,将南岳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湖湘文化有效结合起来”“要准确提炼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的主题,体现南岳特色,打响品牌”……会上,与会人员就培训基地建设、培训师资、课程设置、参观路线规划等相关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旷顺年提出,要以“党心吸引民心”为主题,深挖中国共产党在南岳所体现的凝聚力、对社会各界人士的吸引力,讲好南岳与众不同的亮点故事。同时,要解放思想,整合全区各个旅游景点,面向游客、学生、商界人士等不同群体设计特色线路并做好宣传引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打造真正具有南岳特色的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

沈伟表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的建设是统一战线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务于南岳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要循序渐进推进各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提炼准主题与内核、完善课程体系、创新培训方式、打响南岳品牌。他强调,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基地的建设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已经纳入全区“十四五”规划之中,下一步要通过吸收、消化、梳理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形成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旅广体局、忠烈祠管理所、湖南飞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