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作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7-28 11:17:22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克建 汤倩

“中国有五岳,首先点燃革命火焰的是南岳衡山,要让南岳衡山的革命火焰向其他几岳蔓延,让革命风暴席卷全中国。这是毛主席在1927年1月考察衡山农民运动时的评价。”2021年7月27日,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报告厅,区工商联党组举办的2021年南岳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上,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德荣在作《南岳衡山作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彩授课。

220231959.jpg

“以前总认为英雄模范离自己较遥远,却没有想到英雄模范就在身边。”南岳区副食品协会会长李文中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讲好南岳红色文化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让家人、朋友、生意伙伴、来岳游客都知道岳北农工会、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对中国革命的重要作用,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南岳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南岳圣土缘公司总经理旷新文激动地说。

南岳区工商联党组结合实际,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依托区内红色文化资源,对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坚定不移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非公经济人士队伍。

此次培训班还开展了模范与好人“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宣讲,邀请“湖南好人”--南岳区民信药号总经理黄翀、“衡阳市道德模范”--区公安分局工会主席黄慧民讲述自身亲历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有感触、深受教育。

培训班由南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克建主持,区工商联主席左传益、工商联(总商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内民营经济各个行业、各个领域40余名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