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独秀路小区开展模范与好人宣讲会暨党史教育、创文知识抢答活动
2021-11-24 18:01:22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认真开展党史教育,积极践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游客当亲人,树立区委、区政府践行‘游客至上,生命至上’的良好形象。”黄惠民郑重地说。“衡阳群众就是甘心情愿为群众做实事的人。”郭秀良真诚希望,“各位居民以主人翁精神,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将小区工作做好,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11月24日,中共南岳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农商银行、联创小区独秀路小区在祝圣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讲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暨党史教育、创文知识抢答赛活动。

2E341C54-0F0D-4566-9D4B-FE8291C22822.jpeg

衡阳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惠民、“湖南好人”李小平、“最美衡阳群众”郭秀良三位宣讲员把党史故事和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生动讲述了生死营救七旬失踪游客、扎根大山37年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长期义务管理小区争当优秀“衡阳群众”等故事,充分展现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108864FF-EF60-4829-BBD3-A765C1D1DE15.jpeg

六十多名参与活动的居民认真聆听,在黄惠民同志的带领下大声朗读“学党史、悟思想、做榜样、感党恩、跟党走”倡议书。一面面小小的国旗在手中挥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在会场高扬。 

E0B294A3-AC13-42D6-8AFE-697BDCBFE63F.jpeg

接着,举行了紧张激烈的党史教育、创文知识抢答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爱党爱国爱南岳,一定努力向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南岳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农商银行深入开展“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小区、走进居民家中,进行党史教育、创文巩卫、疫情防控、防网络诈骗、综治民调等宣传活动,并走访慰问了小区的困难群众,教育引导小区群众学习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