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南岳区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17:35:15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周苡

11月7日下午,南岳区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沈伟出席。

DSC09909.JPG

会前,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要求全体参会人员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高质量的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踊跃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基本知识闭卷测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南岳统战干部,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新征程上,汇聚“统战之能”,彰显“统战之为”。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原文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统战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精心组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思想精髓学深悟透。要知行合一,切实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悉心组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全区统一战线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行动起来,结合重点学、创新形式学、示范带头学,统筹谋划好全区统一战线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的工作,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贡献南岳统战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