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调研组赴祁东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项调研
2019-12-06 08:49:32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肖君

衡阳统战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肖君)11月29日,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监督处处长饶智宏带领民进中央调研组赴祁东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专题调研。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祁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镇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了现在村内扶贫政策落实、开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村内的油茶产业基地、温氏养禽基地等扶贫产业项目,并走访了村内的老福小学、祁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

随后,调研组在过水坪镇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根据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有机衔接与融合、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村工作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发挥作用两个主题,从组织基础、人才培养、教育振兴、资源利用、队伍建设、设施建设、内生动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饶智宏充分肯定了祁东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同时也对民进衡阳市委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予以高度的认同。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整理祁东县过水坪镇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经验和建议,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提交给民进中央,再反馈给中共中央,通过民主协商推动各项问题解决,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新模式与乡村振兴新实践,寻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与结合点,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