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11-29 15:38:54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近日,祁东县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仪式,县工商联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开展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县工商联执委会议11263.jpg

“万企兴万村”是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我县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商会协会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目前,我县33个民营企业与33个村签约结对,将通过投资兴业、合作开发、就业培训、消费扶贫、公益捐助等形式,参与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进程中,发挥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

祁东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罗华榕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社会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要聚焦“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两个重点,振兴乡村产业、改善乡村面貌、因地制宜、因企施策,既让老百姓得实惠,又要让企业有效益。要大力促进村企合作,推动企业资源优势和乡村发展需要有效衔接,实现乡村发展和企业发展“双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当天,祁东县工商联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