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赴市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29 17:42:25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12月29日下午,祁东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党史馆开展参观“衡阳党史百年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赴党史馆参观1.jpg

大家分别参观了党史陈列馆、红色影院、党风党纪展览馆。在党史陈列馆陈列大厅,巨大的《共产党宣言》模型屹立其中,金黄的灯光洒在这本书上,历史感扑面而来;岳北农工会动漫、微塑场景惟妙惟肖;馆中陈列的许多党建时期的珍贵遗留资料和精美创作画生动呈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影像长廊展出的水口工人罢工、湘南起义、衡阳保卫战、土地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科教兴国等实物展品和图片,将衡阳百年党史关键时刻逐一呈现。

艰辛与荣耀并存,使命与初心铭记。在衡阳党史教育基地的红色影院,大家还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秋收起义歌》《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铭刻着党史印记的歌曲响起,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建党百年历史中的一幕幕重要历史时刻,这种独特的讲述形式,让每一位听众都仿佛身临其境,心潮澎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油然而生。

赴党史馆参观3.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加快促进“五个祁东”建设、建设全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