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胜深入祁东县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2022-01-21 10:36:53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唐军华

1月20日,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率调研组深入祁东县鸟江镇金槐村、蒋家桥镇龙兴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鸟江镇金槐村,突出统战+产业发展,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行模式,全村金槐种植已达3682亩,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60万,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蒋家桥镇龙兴村,突出统战+乡村旅游,初步形成了“龙兴荷湘莲、荷花鱼”品牌效应,全村湘莲种植面积约626亩,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从业1630人、联动带动全村农户690户,2019年被评为“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村”,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同心文化教育基地及产业种植基地,对祁东县采取的“党建+统战+创建”的工作模式及成效给子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邹文胜要求,要持续挖掘统战元素,结合本地特色,做好“生态立村、产业强村、文明铸村”文章;要持续整合统战资源,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特色同心美丽乡村;要持续发挥统战优势,汇聚各方力量,以同心创建助推乡村振兴。

祁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双娣陪同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