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委统战部赴湘南起义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09:10:00      来源:祁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瑶

“七一”前夕,祁东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退休老党员前往湘南起义在耒阳史实陈列馆——培兰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6.27)耒阳主题党日活动13.jpg

“培兰斋建于清朝雍正年间,原为当地私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湘南起义部队来到耒阳后,培兰斋就成了朱德办公的地方以及参军登记处。上千名耒阳热血青年,在此加入起义部队,为中国革命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参观各类文物资料。一幅幅泛黄的图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件件年代久远的文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立刻映入眼帘,深深震撼了每位在场的党员同志。

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使大家受到心灵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五个祁东”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