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让疫情在宗教场所蔓延
2020-02-02 16:56:18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肖云根

        衡阳统战网2月2日讯(通讯员 肖云根)2月2日上午,石鼓区委副书记谢海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鸿波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宗教场所“两个暂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来到省重点宗教场所天主教堂,谢海蓉副书记仔细询问了天主教曾令超神父落实“两个暂停”的情况,指出:在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发出“两个暂停”的指令,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宗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宗教场所一定要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给信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在天主教堂主办的公益项目仁爱之家养老公寓,谢海蓉副书记要求:天主教要弘扬“仁爱”精神,将养老公寓办成一个利民惠民的养老机构,在防疫期间要真关心老年的身体健康,因老年人免疫力弱,抵抗力差,更要将防疫工作做好,做到万无一失,严禁老年人外出,严格规范家属探望,进行全面消毒。在疫情期间,既安排好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又要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到梅田古庙和护国寺,看到大门紧闭,只有教职人员在寺庙内驻寺,谢海蓉副书记强调:要暂停宗教场所开放,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开展,坚决不能让疫情在宗教场所蔓延;要抓好联防联控工作,及时与镇街、村、社区和宗教部门加强协调沟通;要利用QQ、微信等信息工具在信教群众中宣传防疫措施;要做好教职人员的自身防疫工作;要相信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全社会的积极参与配合,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