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0-10-28 09:36:33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陈炳竹

       10月27日下午,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委常委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受邀担任主讲,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

       会上,陈群洲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多党合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等八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027165815.jpg

       陈群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五个方面。一是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二是掌握政策。妥善处理好五个关系(即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三是把握规律。就要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四是强化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五是善用法宝。善于动员和整合统一战线人才、智力、资金等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来服务和推动“一体两翼”战略的实施。

       颜和平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好此次集中学习会精神,要以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加快建设锦绣新石鼓,为全市“一体两翼”战略贡献石鼓力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