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1-26 15:13:23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陈炳竹

        11月26日,石鼓区统战系统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石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主持会议,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新华受邀现场授课。

       首先,陈群洲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条例》规定,联系石鼓区实际,以“大方向、大格局、大提质、大情怀”四个关键词,分析当前统战工作形势。

微信图片_20211126154442.jpg

       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方向,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统战工作的经验为石鼓统战系统干部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了一场主题鲜明、系统全面、生动朴实的专题辅导,深入准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随后,在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林新华紧紧围绕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将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精心谋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人才智力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微信图片_20211126154501.jpg

       李一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条例》悟精神、学《条例》抓落实、学《条例》促发展,在思想上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大统战成员要找准各自领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乡村振兴、同心品牌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活动场所“五进五好”等方面整合资源,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村企共建,民主党派参与同心美丽乡镇创建,为助力衡阳加快建成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全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锦绣新石鼓”贡献统战力量。

       石鼓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主委、副主委,区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专干,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常委企业代表,宗教代表人士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