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委统战部聚焦市委统战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进行破难题、促发展、抓落实
2022-05-13 17:52:10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陈炳竹

       5月13日,石鼓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落实讲话精神、开创石鼓统战工作新局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石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统战工作看得重,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要把工作做得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把自身管得住,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奔着能够担当新时代统战工作重任的“铁军”目标出发,锻造过硬的纪律作风和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3170937.jpg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务实担当;坚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政治引领把好向。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力聚智促发展。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精心调研、精准建言,把统战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助力民企渡难关。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家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广交朋友结同心。广交深交朋友,定期开展联谊交友,对党外朋友讲尊重、讲平等、讲诚恳。要维护稳定促和谐。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风险和矛盾,积极促进“五大关系”和谐。要守正创新求突破。以“五型”机关创建为契机,推进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全面提升统战干部“想”“写”“说”“干”四种能力,全力助推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石鼓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区工委、区工商联、区知联会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