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包裹两地情 华辰物流园与衡阳技师学院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03 17:39:19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

       粽叶包裹两地情。6月2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衡阳市举办“寿岳米 新疆果 粽叶情”端午联谊活动暨华辰物流园与衡阳技师学院人才培养签约仪式,持续推动衡鄯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同胞创业就业。

微信图片_20220603171743.jpg

       活动现场,来自衡阳技师学院40余名新疆鄯善县的少数民族学员为大家表演民族歌舞,并与大家制作了富有新疆特色的粽子。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华辰物流园智能冷链物流设施及园内环境。

       华辰物流园位于衡阳市石鼓区,规划面积858.8亩,总投资29.8亿元,是辐射湘南地区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近年来,该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目前园区与国内12个省(区)23个少数民族地区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已有20余家少数民族农产品商户入驻,签约合作少数民族地区农业企业近100家。开园半年来,线上线下累计出售水果销量近8.5万吨,出售冷链食品销量达3.7万吨,总销售额突破5亿元,带动少数民族商户平均增收25.5万元。截至今年4月,园区为新疆阿克苏、伊犁地区销售苹果近6万吨、梨子近4万吨。同时,园区设立了“绿色通道”,对少数民族商户提供更优惠的招商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603171734.jpg

       据悉,双方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衡鄯两地人才、产业、项目等领域更深层次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谢宏,衡阳技师学院院长邱家才,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兼)张永英,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市民宗局副局长刘瑶琴,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沧出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