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召开区委民族工作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2022-06-08 09:57:55      来源:石鼓区委统战部      作者:梁超

       6月8日,石鼓区委民族工作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08101409.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切实增进社会民生福祉,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20608101417.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把握好涉及宗教工作的重大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全区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潇湘街道、区教育局、青山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委网信办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08101422.jpg

       石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丹,区政协主席周文源,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宇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知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易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春娥出席会议。

       石鼓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