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下乡活动
2020-07-03 20:20:28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王锡衡

7月3日,雁峰区委统战部组织民进会员尹元洁和民盟会员黄鹰两位心理咨询师来到“同心美丽乡村”岳屏镇山林村小学,为在校学生开设心理健康课。

在“和我的情绪做朋友”的心理课堂上,心理咨询师按照小学生身心发育规律对情绪的识别和管理进行科普宣教,引导孩子识别情绪、表达情绪、预防和控制过激行为。通过生动的举例,丰富的课堂练习,孩子们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多的理解,初步学会了如何安全合理的表达照顾自己的情绪,做文明友善的新时代青少年。下阶段的心理课堂将会对学生进行情绪辅导、人格辅导、社交行为辅导、耐挫力辅导、学习生活辅导、职业辅导等,引导学生认清自己的潜力与特长,确立有价值的生活目标,发展建设性人际关系,过积极而有效率的生活。

为持续开展好心理咨询服务下乡活动,雁峰区委统战部还联合民进雁峰区工委、民盟雁峰区工委在该校成立了心理咨询室,配备专业设备,面向全体师生和村民开放,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改善人们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感。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