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9-23 20:45:46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王锡衡

320e94a5554436dc58765b81701911e.jpg

9月23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和民营企业“企业大走访、同心促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民族宗教工作等领域有关文件,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周玉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为雁峰“三地四区”和“最放心区域”建设凝心聚力。

周玉军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促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be0baf719ee8ceed6a822e840947712.jpg

周玉军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用好抗疫斗争这一生动教材,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进政治认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把统战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密集的智力优势、建言资政的渠道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和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党管统战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议事协调效能;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泰山,副区长谭海荣出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