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回顾党史 提振信心 拉升标杆”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5 17:58:19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何超英

6月25日,中共雁峰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宗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午到衡阳县开展“回顾党史 提振信心 拉升标杆”活动,下午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大地颂歌》影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泰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该馆以“铁一般的信仰”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其追求主义、践行主义、献身主义的28年短暂革命人生。同时还展示了其亲人是如何传承他的信仰,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党员们随后在夏明翰广场前,面对庄严的党旗,开展了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3fdaecf4fd837a2d2927f2ea998beac.jpg

陈泰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夏明翰广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丹心永照“后来人”》的党课,从忠贞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湖湘文化的传承者四个方面,深入透彻地讲述了夏明翰精神。

陈泰山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夏明翰精神,提振了自己坚定“四个自信”的信心,进一步对标先进,拉升标杆,正视差距,比学赶超,制定追赶新举措、工作新标准,不断优化改进,奋力推进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