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雁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1-09-03 00:00:16      来源:雁峰区委统战部      作者:肖毅

9月2日下午,雁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批示和会议精神,听取了统战有关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文件。区委书记王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最大的政治优势之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要提升统筹能力,各部门加强对各领域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确保统战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全区统战工作展现新局面、彰显新气象、开启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统战意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用心领悟和把握统一战线的性质和地位,更加广泛的凝聚全区统战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外人士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助力“一核四新”现代化新雁峰建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雁峰创新大区和统战大区的特点,严格对标对表、履职尽责,以创新为出发点、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加强统筹谋划、健全队伍机制、维护和谐稳定,确保统战工作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完善工作大局。凝聚合力,认真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和职能优势,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更上一层楼;夯实基础,落实统战条例各项要求,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抓在手里;提升能力素质,深入学习统战工作各项规则方法,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区领导刘勇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