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助力战疫魔,眼镜企业在行动
2020-01-31 17:50:12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

衡阳统战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廖梓竹)2020年1月30日上午,在珠晖区政府大院内,深圳衡阳籍眼镜企业家衡阳华胜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明辉(回迁企业)、深圳市佳尚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元伟代表衡阳眼镜小镇回迁企业及深圳湘籍眼镜企业家向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捐赠了1200副防雾护目镜。珠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韬,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奇志参加捐赠仪式。

2020年元月,正值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关键时期,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疗用品和物资纷纷告急。吴明辉、陆元伟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向珠晖区政府请缨,为衡阳医院捐款、生产防雾护目镜。衡阳市博翼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良(衡阳眼镜小镇回迁企业家)不顾脚掌骨折还未痊愈,坚持在东莞、深圳各眼镜厂家寻找原材料,深圳三原体用品有限公司刘三元临时召回工厂职工开工生产,并监管生产,衡阳市聚源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目国(回迁企业),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以最快的速度,乘坐高铁G8906护送防雾护目镜,从深圳北抵达衡阳。深圳衡阳两地还有很多眼镜企业家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现后续批眼镜正在克服原材料短缺、员工缺岗等困难,加班加点生产中,预期2月1日可以抵达衡阳。

1月28日,由珠晖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牵头组织,吴明辉、陆元伟负责发动的“为医务战士募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短短2天,共组织衡阳眼镜小镇回迁企业家、深圳湘籍眼镜企业家、珠晖区民营企业家29人先后积极踊跃捐款。

他们纷纷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保护好用生命阻击病毒的白衣战士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与家人”在这艰难时刻,积极为国家、社会出一份力是我们应有之义。

面对疫情,珠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主动作为,放弃休假积极动员广大民营企业捐款捐物(以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为主),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企业和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