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非公企业党员共战“疫”
2020-02-03 12:12:52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

衡阳统战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廖梓竹)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如其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场全民大行动迅速铺开。

1月28日,由珠晖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总商会)牵头组织衡阳眼镜小镇回迁企业家、深圳湘籍眼镜企业家、珠晖区民营企业家通过微信“志愿接龙”报名,捐赠医疗用品和物资。在此次募捐中,珠晖区非公企业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以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党员的风采。

当募捐活动在微信开启时,从未在群里发言的两位“网友”商业城党支部党员胡思平、衡州市场党支部党员王正科立马联系了募捐负责人,说自己是个体经营户,普通党员,能参加募捐吗?

运输机械厂党总书记黄四元以个人名义参与捐赠,他说:“我不是企业家,我只是一个打工仔,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总想做点什么”。

博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晓春是出版物交易市场党员,他多次参加慈善活动,也被评为“衡阳好人”,在这一次募捐中他依然第一时间站出来了,他表示,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他最爱的快乐。

光明灯饰尹光明说:“我先来,我作为湘江小五金综合市场支部书记,就是要起带头作用”。

东兴照明李少云也是一名党员,在此次捐赠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区工商联曾邀请他参加捐赠仪式,他果断的拒绝了,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的心意到了就可以了,仪式我就不来参加了。

还有很多非公经济人士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奇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水华不顾个人安危,连夜赶往衡阳高铁站,接送衡阳眼镜小镇回迁企业家、深圳湘籍眼镜企业家捐赠的医疗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共发动捐赠物资价值25万元。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我们希望并呼吁,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加入到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中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