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委统战部积极开展涉外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2020-03-27 08:19:31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廖梓竹

    目前,国外疫情已成全面爆发趋势,防境外疫情输入形式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涉外人员信息,3月25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韬立即组织召开部务会,他强调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入境人员信息工作,督促乡镇街道认真开展排查。会议结束后,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分组走访乡镇街道、村社区。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淑均先后来到冶金街道、和平乡、东风街道,他听取了各个乡镇关于排查工作的成效和困难,实地察看了社区宣传疫情“小喇叭”,他表示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辖区进行全面摸底,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及时向区卫检局、区委统战部反馈信息,齐心筑牢涉外疫情阻击战。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辉走访了金家岭农场、茶山坳镇、粤汉街道,与社区群众进行交流,叮嘱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他提出村、社区要全面以赴,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涉外人员排查工作,摸清珠晖籍境外人员、排查拟从境外防衡来衡人员,对已回衡人员信息跟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世美仔细查看了酃湖乡、衡州路街道、苗圃街道排查工作台账,肯定了三个乡镇、街道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并表示要发动群众的力量,把不在前期摸排数据库里的人员信息及时完善充实,做到信息数据详实。

    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自开展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使用大数据电话排查,确保不遗漏信息,完善过往信息,掌握境外人员的新动态。他们的电话不曾停歇,面对不同的人,有的理解,有的生怨。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工作人员不惜重复工作,反复核对一连串数据,还入户走访境外人员家属,了解具体实际情况。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