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委统战部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讲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
2021-11-25 16:21:43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侯季宏

      11月25日上午,珠晖区委统战部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讲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活动邀请了湖南医疗队第一批援鄂队员、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士肖玲英,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唐莲秀,“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来到现场进行宣讲,用他们平凡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446.jpg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4461.jpg

    “湖南好人”、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肖玲英,作为全省第一批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和同事一起奋战抗疫第一线长达58天,用职责和温暖筑起生命的堡垒,她们是最美逆行者。

    “湖南好人”唐莲秀,从13岁起就辍学打工,24年无间断照顾家中的‘一老一少,二智障一残’的亲人,她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演绎着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

    “中国好人”、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从小以雷锋为榜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感召数十余万青年和社会爱心市民,参与到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他始终坚守初心,通过20多年来的坚持做成了“学雷锋”的志愿事业,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衡阳群众”品牌三创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用朴实的语言宣讲了红色故事和自身的亲身经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他们自强不息的事迹、助人为乐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热忱,让在场的所有听众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勤履职,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珠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446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4462.jpg

       宣讲结束后,唐备战带领大家宣读了《衡阳市“学党史、悟思想、做榜样、感党恩、跟党走”倡议书》,全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区工商联(总商会)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