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17:47:15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廖梓竹

       1月27日下午,珠晖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斌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觉,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统战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史学习.jpg

       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邹淑均通报了统战部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统战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统战事业负责的态度,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目的。

       张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提升统战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切实提高统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上有更大的作为,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发挥民营企业家、宗教界人士、无党派人士在宣传教育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持续把“三化”治理模式和“里巷工作法”引向深入,维护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

       并以三个“一”当好一面旗帜,一马当先投入工作,一心为公清正廉洁;三个“把”把好政治方向、对工作质量把好关、把持好原则规矩;三个“手”班子之间手拍手相互间欣赏、手握手互相理解包容、手挽手共同努力向前对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