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委统战部开展民主党派暑期谈心活动
2022-07-23 09:17:22      来源:珠晖区委统战部      作者:侯季宏

       7月22日,珠晖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工商联全体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珠晖工委主委、知联会全体成员等35余人到湘南学联、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等地开展民主党派暑期谈心活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30921231.jpg

       在湘南学联,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青春壮歌"湘南学生联和会历史陈列馆,通过大量的图片与实物详细了解革命英烈感人事迹,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区知联会会员易松春老师以《传统家风家训文化及其教育启示》为题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易松春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例子、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入手,讲述家风家训对家庭成员的重要意义。区知联会还为大家赠送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本家风建设书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良好家风的观念,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廉洁、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723092123.jpg

       谈心交流会上,张斌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筑牢同心同德的思想根基,扛起同心同行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参政议政,加强团结合作,严格廉洁自律,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接续发展。

       下午,大家共同前往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通过实物、图片、视频,运用互动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南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南岳游干班陈列馆将衡岳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具象化为一幅幅画卷、一个个章节,为大家带来了精神洗礼,鼓舞了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传承上不辱使命、再创荣光,以不懈努力书写统战事业新篇章。

       珠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刚乔,珠晖区政协副主席欧阳素芳,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周俏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