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服务员” 当好“娘家人”
2020-04-18 07:47:27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 莉

“感谢蒸湘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牵线搭桥,现在我们厂已经和衡阳易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他们有专业的队伍和运营,工艺品销售这一块应该不用愁了!衡阳腾跃工艺厂董事长肖跃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蒸湘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正在开展的“百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中,调研组了解到衡阳腾跃工艺厂存在销售困难,马上联系区统战联络站和衡阳市首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衡阳易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希望通过易创空间的资源和阵地优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近年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突出“服务”宗旨,充分反映民营企业诉求,推动了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明显的改善,也为民营企业注入了发展的活力。

2月份企业复工复产前,工商联就接到了辖区内一些急需开工的民营企业的救助电话,希望帮忙购买口罩。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多方筹措,通过各种渠道寻找采购途径,想方设法采购了一批口罩,同时对困难企业进行免费赠送,以缓解应急之需。

“有组织就是不一样,谢谢组织。”“有‘娘家人’的关心,真好!”“口罩送得很及时,感到很暖心,很接地气。”收到口罩后,企业家纷纷表达感激之情。

“工商联职责和使命的关键是做好服务,要当好服务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让民营企业家切实体会和感受到工商联家庭的温暖和作用。”这是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云亚最常说的一句话。

及时送口罩助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只是工商联为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扎实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也是工商联的常规工作之一。

自今年2月底以来在区委统战部的统筹推动下,区工商联会同农商行蒸湘支行走访急需融资的企业11家,目前已办贷2家,发放贷款1050万元。此外,还有6企业正在递交资料审核中。3年来,仅农商行就为辖区内中小微企业累计投放信贷资金4.5亿元。

为增强全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蒸湘区建立政企恳谈长效机制,强化政企交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与工信、发改、工商、金融办、法院、检察院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形成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与此同时,还强化政策服务印发各级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传材料3000余份,举办“民营企业发展问策会”,让民营企业了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从政策中找到发展机遇。

“走访会员、问计民企”大调研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年。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深入企业走访,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配合国省市开展优化发展环境、社会责任调研等第三方评估,充分反映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这次培训都是干货,对我们帮助很大,受益良多。”在参加了非公企业法律知识培训班后,区工商联执委、衡阳昇昇泰珠宝城董事长段亮量感触颇深,“我认准了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是我的娘家人,感谢为企业办了实事好事。”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区工商联每年都要举办多次各类讲座、培训、沙龙等活动,让民营企业家们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