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草根我来说》第七期——听肖跃莲分享《一根钩针编织的脱贫梦》
2020-08-03 22:17:46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张鑫

       8月1日,蒸湘区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开展《我是草根我来说》第七期直播访谈活动。特邀嘉宾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董事长、蒸湘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致公党党员肖跃莲走进直播间分享《一根钩针编织的脱贫梦》,讲述扶贫故事,传递扶贫精神。

90df98272a7c17b9f497ad4ebc9ab28.jpg

       因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肖跃莲自1995年下岗后,多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天性好强的她发现手工毛线编织市场大有可为,2000年,肖跃莲带领10多个下岗女工和残疾人成立腾跃工艺厂,致力于为残疾人打造就业平台。开办工厂20来年,腾跃工艺厂已有固定员工100多人,居家灵活就业女工1000多人,为下岗女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兼顾工作和家庭的就业平台。

       肖跃莲带着她的兄弟姐妹们,用小勾针编织着脱贫路。这些年来,肖跃莲免费培训贫困妇女群众2000余人次,培养农村技能女工3000多人,帮扶贫困村10多个。2020年,腾跃工艺厂荣获衡阳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