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蒸湘区工委开展 “同心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05-31 09:54:22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刘浩辉

       527f768728f2228b8d81e256b361bb1.jpg

       

5月28日至30日,九三学社蒸湘区工委组织各支社社员前往“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芷江受降纪念坊等地,开展“同心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在十八洞村,大家沿着习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实地学习领会精准扶贫思想。现场讲解员向社员们介绍了十八洞村短短几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认为,十八洞村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指引下,自强不息,最终实现脱贫摘帽、破茧成蝶、走向振兴。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成就和经验,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必然结果,是当代中国摆脱贫困、走向全面小康的生动缩影。       

在芷江受降纪念坊前,以白石砌成的芷江受降纪念坊,由四柱三门构成,造型像一个“血”字,意味着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也警示每一个中国人要记住血的教训。走进受降纪念馆,社员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前,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仿佛回到了七八十年前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在那场悲壮激越、一寸河山一寸血的反法西斯斗争中,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迎着炮火奋勇向前,直至取得最后胜利。血火淬炼铸就的抗战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们不惧任何强敌和任何困难,在强国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全体社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