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赴蒸湘区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活动
2021-07-14 08:56:25      来源:蒸湘区委统战部      作者:凌勇

       为推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7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以“坚持以《条例》为统揽,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为题到蒸湘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区委书记雷华主持学习,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聆听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14085714.jpg

       宣讲中,罗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条例》规定,联系蒸湘区实际,以“大方向、大格局、大提质、大情怀”四个关键词,与蒸湘区的党员干部们分析交流了当前统战工作形势。要求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新时代统一战线政治方向,从“世情、国情、统情”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抓住“讲政治、建机制、明责任、强力量”四个工作重点。强调要做好“聚共识、聚优势、聚人心、聚正气”四篇文章,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明确要具备“善联合、会团结、重创新、敢斗争、接地气”五种素质来做好统战工作。讲深讲透了中央、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指明了蒸湘区下阶段统战工作方向。

       雷华要求要迅速传达提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民族宗教领域的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抓牢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抓强党外人士、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第一责任,全区各部门主动作为,协作配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宣讲会后,罗琼一行来到蒸湘区雨母山镇雁雨寺、赤松观、雨母山艺术家部落实地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