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2019-10-25 17:19:12      来源:南华大学      作者:农工党南华大学支部 肖新荣

 

衡阳统战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新荣) 在农工党中央、湖南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10月20日,农工党南华大学支部党员驱车来到溆浦县向警予故居及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省委多党合作教育基地-----武思光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及早期领导人之一,女权主义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向警予位于溆浦县县城的故居。向警予原名向俊贤,出身富商家庭,其父亲是湖南溆浦县商会会长,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富家小姐生活,但她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妇女的解放决然投身革命。1928年3月20日,由于叛徒的出卖,向警予在法租界三德里被捕,同年5月1日向警予被押赴余记里空坪刑场,终年33岁。

 

 

武思光故居现为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武思光故居暨湖南省多党合作教育基地”,位于溆浦县岩家垅乡凤凰村,距离县城约25公里左右。1941年武思光在章伯钧介绍下,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农工党组织以溆浦低庄为根椐地,成立了由武思光等同志为领导成员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湘西地下党支委会19491月,成立了由武思光担任司令员的湖南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拥有三千人枪,为推翻蒋介石反动政权,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在湘西和祖国的解放事业中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光荣的革命史。

 

 

 

 

向警予,武思光两位革命前辈为中国革命胜利奋斗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参访学习的每一位农工党员同志。此次参访学习,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回顾过往,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牢记历史。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行动,在新时代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从自身做起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队伍,以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