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南华大学一支社开展“中医助力健康,护理保驾护航”健康教育活动
2019-11-04 18:02:51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      作者:胡红娟

衡阳统战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胡红娟)为大力弘扬中医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动,增强学校师生和老年人的保健意识,11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南华大学一支社联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南华大学南华广场共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健康教育社会服务活动。衡阳市华新医院、青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参与助力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中医保健和康复教育内容为主,分设中医体质辨识指导、针灸等中医诊疗、穴位保健和药食药膳等中医保健以及慢性疾病、传染病预防和护理等项目。活动中,一支社社员、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及护理学院的学生为附近居民进行辩体质、测血压,运用知识手册与展报、人体模型等用物向大家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中医养生知识,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鼓励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针灸、刮痧、推拿等中医特色诊疗项目吸引广大群众前来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此外,活动还向参与者赠送了具有健脾温中、疏肝活血功效的秋季养生茶包近300份,受到参与者的喜爱和欢迎。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反响热烈。南华一支社负责人胡红娟说,这次的健康教育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在基层支社活动中的一次重要体现和诠释。以后将计划多开展这类活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和闹市,以期真正的达到服务大众,提高健康生活意识,促进中医文化传承与传播的效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