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彰显担当共战疫情
2020-03-18 09:13:40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      作者:李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在社省委、中共衡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广大社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爆发之初,社市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副市长、社市委主委龚学余担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专职副主委何华榕担任副组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和QQ群等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社员立足本职,以科学的态度积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市委机关两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社市委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转发相关资料,号召广大社员在线学习,增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心。



周密安排部署,建立防控工作机制。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市委积极作为,有效应对,迅速作出决定: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召开大型会议,减少无必要的走访,不搞私人聚会;二是做好社市委机关工作场所消毒、防护工作;三是严密关注疫情防控社会动态;四是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社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认真收集社员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和捐款捐资情况,迄今为止,做到了55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每日报”无遗漏、无错误。五是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报道我市社员在抗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社市委共发出各类宣传稿件10余篇。社员陈哲撰写的《黄冈日记最后一名报到的医疗队员》点击量达到326次,蒋勇、皮艳林撰写的《扶危渡困 医者担当》被人民论坛、潇湘晨报、红网、新湖南等多个媒体进行转载。六是积极建议献策。针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社市委积极发动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社员建言献策,撰写社情民意和信息稿件,共收到禹正扬、刘谦勋等社员《关于整治自媒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谣言和错误信息的传播》、《关于建立生物国防战略防御体系的建议》等参政议政信息稿件10篇,其中省人大代表、南华大学附一医院乳甲外科副主任禹正扬撰写的《关于建立我省各级转化医学中心的建议》被省人大信息平台采纳并督办。七是关心广大社员。社市委十分关心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员及其家属。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社市委主委龚学余慰问援鄂社员陈哲家属,送上了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的亲笔慰问信和社市委准备的慰问金。社市委向战斗在湖北黄冈抗疫前线的陈哲转达了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的慰问信。市人大常务、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华榕同志多次通过电话、微信慰问抗疫一线的社员,嘱咐他们安心努力工作、注意自身安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何华榕采用视频的方式,祝福女社员节日快乐,同时向积极抗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全社积极动员,上下一心积极作为。

一是领导带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社市委主委龚学余放弃休假,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插基层、深入一线,督查南华大学附三医院发热门诊和南岳区部分娱乐场所防控情况。恢复正常工作后,龚学余先后5次深入南岳区、衡钢中学和文旅广体部门含部分景区及其他教育部门督查,专题召开“停课不停学”、中小学复课工作会议4次。二是凝心聚力,广大社员忘我奉献。南华大学附二支社社员陈哲于大年三十提前结束休假从厦门赶回衡阳参与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开赴湖北黄冈。妇幼支社社员杨玉丽、珠晖支社彭国英、疾控中心小组董文波、贺昊等20余人分别在市本级医疗定点单位和疾控领域等为抗击疫情取消休假连日奋战,资源等多名社员主动请战到湖北前线参与抗疫。南华附一医院支社、附二医院支社社员禹正扬等数十名一线医生开通“好大夫”网上咨询,在家为市民提供医学建议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市委委员刘名辉、曾刚乔、娄涛、社员倪亮亮等人深入社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辖区娱乐场所督查,指导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三是爱心抗疫,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邹阳荣、王怡威自掏腰包采买防护口罩共计8500个送达到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彭虎、刘炫伶等人为广大市民和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和健康检测仪等物资。社市委在得知基层社员口罩缺乏的情况下,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400个分发给四个城区工委。截止目前,总计捐款58269元,捐赠kn95等各类口罩共计22390个,医用酒精125千克、消毒水100瓶,健康检测仪6台,总价值约14万元。四是下社区、下企业帮助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社员周铁军、倪亮亮、谢丽萍等5人下到企业,协助复工复产。彭扬春、李沛等2人作为优秀年轻干部,被市委组织部抽调到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联络员。迄今为止,2人分别为社区筹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后期将对辖区内志愿岗亭服务人员和家庭困难人员进行慰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