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助力双创 道德讲堂触动人心
2020-05-09 10:03:54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      作者:

5月8日下午,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九三学社社员陈哲受邀做客福龙湾社区道德讲堂,他以《平凡亦英雄》为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这次援鄂抗疫过程中,面对重重困难,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开展救治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

此次活动是由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下沉干部李沛为福龙湾社区特别准备的。她介绍说,近年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积极参与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多次邀请社内医疗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今后社市委还将在社区内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我市双创持续发力,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等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陈哲,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也是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1 月 24 日,准备去外地过春节的陈哲带着妻子孩子,乘飞机刚刚抵达厦门,就接到了医院“疫情形势严峻,号召参加救援队伍”的电话。面对委屈的妻女和年迈的父母,陈哲满怀歉疚却坚决的立即乘机返衡,加入了救援队,随湖南省第一批医疗队出发援鄂。“几经周折抵达湖北时已近深夜,面对空荡荡的街道,悲壮与恐惧扑面而来。但踏进重症医学科病区后,看到患者就忘记害怕了!”陈哲说,同病魔较量的使命和职责,赋予了队员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逃避退缩,想的只是怎样多做一点,做好一点,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援助黄冈期间,陈哲和他的战友一起总管理确诊病人120人,治愈出院112人。随后,他谈到援鄂医务人员也只是众多抗疫队伍中的缩影,荣誉应该属于所有为抗疫而辛勤付出的各行各业人员。同时也感慨至深的说,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最坚实保障,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居民们表示,听了陈哲同志事迹报告后,对疫情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对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家庭、从社区做起,汇聚涓涓细流,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绽放自己的光和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