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1 17:46:52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      作者:龙芳芳

6月11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衡阳市副市长、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主委龚学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华榕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龚学余在会上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推迟召开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大会的顺利召开,释放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团结奋斗思想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履职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抓好重点调研、科学座谈会等,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迎接九三学社创建 75 周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