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成立监督委员会
2020-09-05 08:26:47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根据《九三学社社章》相关规定,为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社内监督机制,9月4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主委龚学余,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华榕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4113812.jpg


会议宣读了《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情况说明》《关于成立九三学社衡阳市监督委员会的决定》。九三学社监督委员会由7人组成,监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会议还研究了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并围绕如何开展社内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部分监督委员会成员还通过介绍自身纪检监察和法律工作经验,对开展社内监督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廖尚清对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监督委员会是创新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的有益探索,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学习《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文件,熟练掌握,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二是加强沟通。监督委员会要加强与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中共衡阳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组和业务科室的日常沟通联系,建立双向互动,提高监督实效。三是加深配合。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加深内部配合。

龚学余对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参会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还在探索实践中,而中共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丰富,我们要“以党为师”,在学习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内部监督,强化自身建设。他强调,与会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社监督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明确其性质、地位、作用,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二是按照《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和工作规定》要求,围绕着组织建设、监督职责和制度保障等方面落实好各项工作,建立健全社内监督机制,保证内部监督能够有力、有序和有效地开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