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举办庆社75周年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讲座
2020-10-23 15:13:43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微信图片_20201023095246.jpg

10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4楼会议室举办庆社75周年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讲座,讲座由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华榕主持。

衡阳市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专家、衡阳市湖湘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社市委原办公室主任肖培以《夏明翰:丹心永照后来人》为题,抱着对衡阳历史文化的热忱之心,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心,满怀深情的从夏明翰的就义诗出发,讲述了夏明翰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精神,以及他的人物生平、家庭背景和革命事迹,带着大家穿越到那个动荡的青春革命年代,感受命运与信仰激荡起的壮阔波澜和其为革命献身的光辉岁月。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1900年出生于衡阳县洪市镇礼梓山的夏明翰,1919年就开始在衡阳市参加学生爱国运动,于1928年农历二月二十九日在汉口余记里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时年28岁。夏明翰是伟大革命先驱  、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是毛泽东亲自发展的中共第一批党员。1928年3月20日,他在临刑前夜写就的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勉励后人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斗的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一直为人们所传颂。

何华榕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家形势下,广大社员要传承夏明翰的革命精神,高举“爱国、民主、科学”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做好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实现“一体两翼”总目标,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庆社75周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支社、直属小组60余人参加这次讲座。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