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学余带队赴衡南县开展脱贫攻坚联村帮扶工作
2020-10-29 16:53:51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微信图片_20201029155345‘.jpg


10月29日,衡阳市副市长、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主委龚学余率九三学社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和社市委机关干部,深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联村帮扶点——衡南县冠市镇溪头村,开展脱贫攻坚联村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9155432‘.jpg


龚学余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溪头村斥资140万建造的200KW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的集体经济产业、溪头村完小教学楼和师生楼的修缮和整体运转情况、投资10万元改善村卫生所医疗设施的效果以及旱厕改水侧的部分效果,并就需注意和改进的地方给出建议和解决方法。

随后,龚学余一行分组来到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中,完成了“六个一”的走访和“九清”调查表。在溪头村村部,龚学余详细听取了冠市镇镇委书记刘小军对溪头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部署。

龚学余指出,脱贫不脱贫,振兴不振兴,关键看拼不拼。实现全面脱贫后,要巩固脱贫成果,密切关注2020年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做好可持续发展计划,防止返贫;实现全面脱贫后,要提前规划好乡村振兴蓝图,建设好镇、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实现全面脱贫后,要着重发展特色产业,形成规模,形成特色,促进效益;实现全面脱贫后,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做好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加强后续管理,并探索发展其他集体经济,完善村集体基层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增强村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