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举办2020年骨干社员暨新社员培训班
2020-11-29 21:25:41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微信图片_20201128193658.jpg


11月27至28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2020年度骨干社员暨新社员培训班在衡东县恒瑞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110余名骨干社员和新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受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衡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受邀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华榕主持开班式。

张永英勉励社员们在学习期间心有所向、行有所为、身有所重、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继续围绕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坚强领导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统战思想的精髓和内涵。社省委办公室主任肖泽辉以《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由来》为题,为社员们详细系统地讲解了九三学社历史和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成就等,使社员们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和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为社员们讲授了《参政议政如何提质增效》,要求社员们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计、多建言、多出力。社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为社员们讲授了《九三学社组织工作亟待加强的几个方面》,着重讲述了要将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注重质量,兼顾数量,保持特色,优化结构;要把基层组织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平台,通过组织活动,发现、培养后备干部,为基层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为向社的上级组织和各级人大、政协以及政府部门输送和推荐人选提供组织保证。

28日下午,社员们还前往位于衡东县荣桓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荣桓元帅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罗荣桓元帅为国为民的一生。社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市委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通过两天的培训,对九三学社的历史、性质和优良传统有了深刻的了解,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为九三学社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