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两名社员获社中央表彰!
2020-12-04 21:24:47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12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下发《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中央发〔2020〕17号文件,九三学社衡阳南华附二支社陈哲荣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九三学社衡阳南华附一支社王卫忠荣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01203171503.jpg


陈哲,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要从事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诊治。从事临床教学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多次参与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2018年南华大学技能竞赛,作为院队总教练,获校技能竞赛特等奖,并担任校队总教练。曾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首届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十佳教师。主持省卫健委、省教育厅教学相关课题各一项,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二项。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陈哲挺身而出,紧急结束休假,主动请缨参加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黄冈,坚守抗疫一线58个日日夜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奉献和担当。他作为队长,争分夺秒、身先士卒、全程一线、节约资源、统筹管理,照顾患者的病情和心理状态,他带领的团队交出了一份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回头、医疗工作零投诉、安全生产零事故的高分答卷。因表现突出,陈哲得到了当地政府、援鄂医疗队及患者的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01203175130.jpg


王卫忠,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 200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授予的内科学硕士学位; 2006年在北京朝阳医院ICU和呼吸内科专业进修一年; 2014年晋升为主任医师;2018年在上海胸科医院呼吸内镜室进修超声支气管镜。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肺康复联盟常务委员, 湖南省睡眠医学联盟委员, 衡阳市呼吸学会委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卫忠迎难而上,不仅担任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还担任省卫健委派驻娄底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第二梯队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紧急赶赴娄底支援。从2月11日到3月5日,娄底市全部7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68例,在实现高治愈率的同时,也确保了无一例医务人员和就诊群众感染、无一起院内聚集性感染事件,防治工作和治疗方案均得到省、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