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1-02-02 21:53:50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龙芳芳

微信图片_20210202153800_看图王(1).jpg


“给我写一副,给我写一副。”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衡南县冠市镇溪头村村委会广场一大早就挤满了村民。原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华榕组织的送春联下乡活动在这里举办。

闻讯来领取春联的村民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红纸、毛笔、墨、砚台一字排开,社市委书画院徐海燕、方国平、仇辉、龚仲华和王延琼共5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各自的心中祝愿,融进墨香之中,不一会儿,一副副内涵丰富、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就铺满了整个现场。

“过年贴春联是传统习俗,特别有年味。今天社市委组织书法家们来为我们送春联,我打心眼儿里高兴,这不仅丰富了农村文化,还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衡南县冠市镇溪头村村民谢淑伟说。

“写得真好,老师可以再给我写个‘福’字吗?”活动现场,热情的村民们一边帮着抻对联、晾“福”字,一边欣赏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一派温馨喜庆祥和的景象。在领到心仪的春联之后,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对新年的憧憬。

“以前过年要到外边去买春联,现在不仅不用花钱,还可以看到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新年增添喜气,真是多亏党的政策好呀!”村民刘金林说。

广场上翰墨飘香,到了中午12点,每个书画家桌前的长队仍然不减。在等待的过程中,界别政协委员们细心帮忙选定春联内容,介绍春联大小,一边给出建议,一边与老人们话家常,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十分开怀。


微信图片_20210202152631.jpg


据了解,该活动当天共送出去了400余副春联。送春联活动结束后,何华榕还带领机关帮扶干部和界别政协委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送慰问金以及书画支社书画家亲笔书写的春联。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促膝长谈,细数2019年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按照往年惯例,帮扶干部还与每一户政策明白人详细商讨了该户新一年的生产生活计划。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