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三大讲堂
2021-06-30 11:48:09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邓雨臻

IMG_1220_gaitubao_6240x3313.jpg

6月30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在统战大楼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九三大讲堂,社市委会主委何华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广庆出席讲座并讲话。讲座由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倪亮亮主持。

此次讲座由九三学社社员、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辉以《中共“一大”探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题,从建党节的由来、中共“一大”代表行踪考证、中共“一大”亲历者回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深入讲述中共“一大”的历史。齐辉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精彩的授课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何华榕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说,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其目的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落脚点,要在对党忠诚上、在为民情怀上、在履职尽责中、在清正廉洁上见行动。

曾广庆充分肯定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实效,在为民办实事上彰显九三特色;三是身体力行,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教育界别优势,在助力“一体两翼”建设上多发声音,多出主意。

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兼职副主委陈忠文、彭扬春,各支社、直属小组社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