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联合南华附二支社、茶山坳镇中心卫生院共同开展义诊活动
2021-07-03 16:32:58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邓雨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3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南华附二支社协同茶山坳镇中心卫生院在茶山坳镇堰头村举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兼职副主委陈忠文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IMG_1454.JPG

义诊活动一开始,问诊现场的专家们就被村民们团团围住。8名来自南华附二支社的社员专家团队仔细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诊疗,开处方……他们详细询问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根据不同的病症给出治疗建议。

活动现场,专家们向前来就诊的村民们讲解了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糖尿病教育知识,帮助进行疾病高危风险因素的筛查,并向前来就诊的村民们免费赠送治疗常见病的药品。天气炎热,丝毫没有阻断社员们为民服务的热情和为民解除病痛的医者仁心。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7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80余册,发放了价值约1500元的各类常用治疗药品。

一位前来就诊的老爷爷说:“村里基本上都是老人和小孩,有时候身体不舒服了,想做个检查还得去镇上的卫生院,现在专家到我们家门口来坐诊,帮了我们不少忙,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经常有就好了。”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将联合更多社区、邀请更多专家、开展更多更有成效的健康惠民活动,将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果。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