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送科技,共建同心村 ——九三学社衡阳市蒸湘区工委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1-08-11 20:07:04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浩辉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三农”,8月11日,九三学社衡阳市蒸湘区工委邀请社内科技专家,赶赴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8.11公众号.jpg


在幸福村党总支书记吴康的陪同下,九三学社蒸湘区工委主任委员彭虎与九三社员、衡阳市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郭国强博士来到幸福村水稻示范基地。在田间地头,郭国强博士实地查看了水稻长势,与农户进行了详谈,对当前他们在水稻种植技术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重点就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郭博士还就水稻种植业发展前景和市场需求进行了分析,鼓励他们依靠科技创新,提高种粮效益,以基地辐射周边,带动优质特色水稻产业发展。

郭博士表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水稻人”,将继续秉持初心,继承和发扬袁隆平院士的实干创新精神,扎根乡村大地,以农民期盼的技术作为科研方向,帮助群众打开致富之门,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